首頁 > 華岡亮點
每日60班北投線通勤專車今開駛!試營運期間兩周免費搭乘
文/李渼詩  2022/12/1列印
北投線今天開駛囉!試營運期間自12月1日(四)到12月14日(三)期間提供免費試乘。把握機會體會擴大學生生活圈的便利性,未來正式營運後,全校教職員生搭乘一律使用北投線專用票卡(不收現金),票卡購買處至大恩館11樓出納組,購票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每張票卡32格共570元。每次搭乘剪取1格票卡,但本票卡與現行學生專車票卡無法混搭使用,敬請見諒。
該專車停靠站除捷運北投站、捷運新北投站、惇?高工站外,其他不停靠,下學期開始新增熱海飯店站。原北投線教職員專車(7:35上山、16:40下山)維持,北投線學生專車(08:40上山、15:15下山)停開。捷運北投站上車處為1號出口左轉,公車站牌最前端。

為擴大學生生活圈並提供學生更優質上學方式,中國文化大學繼首創學生溫泉旅宿之後,再祭出便利師生第二彈,自12月1日起加開北投線專車,提供每天至少60班,方便師生利用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通勤,並且提供優惠價格,平均一趟僅需不到18元。

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上任後,積極推動在北投打造文化大學第二生活圈的相關計畫,日前與坐落於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熱海溫泉大飯店合作、,將自下學期起以低於飯店行情的價格,提供250床位讓學生入住,讓大學生住宿同時享受飯店式管理服務及泡湯不再是夢想。今明兩天,學校及熱海飯店也開放樣品房,讓有意入住的同學參觀,吸引數十名同學前往。

學生住宿北投溫泉區,也帶來利用公共運輸通勤的需求;另一方面,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師生若利用捷運北投、新北投站作為通勤接駁節點,將可避開尖峰時段仰德大道塞車,單趟大約只需要20多分鐘;便利的公共運輸,也可望減少師生騎車通勤人數、降低交通意外發生機率。

依據規畫,文化大學未來將於每日對開30班中型巴士專車,往來於文化大學、惇敘工商、捷運新北投站及北投站之間;下學期學生入住熱海飯店之後,也會增加停靠熱海飯店,或是增開熱海飯店直達學校專車。早班車將於上午7:20分自北投站開出;最後一班則於晚間6:40分從文化大學開出。

文化大學表示,有意願想要搭乘北投線專車的師生,可以至出納組購買專車票卡,平均一趟僅需不到18元,不到目前校園共乘計程車價的三分之一。

另基於與文化大學校友共榮互利,以及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等原則,文化大學也希望校友企業能參與這項便利師生的計畫,以刊登車體廣告方式回饋給母校師生,共同致力文化大學永續發展。

點閱人次: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