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2《美術研習營》手作體驗 讓學生感受跨域課程的精彩
文/李渼詩  2022/12/5列印
學務處課外組於111年12月3日、4日,連續兩日舉辦2022《美術研習營》,齊聚六十位師生,包含了環氧樹脂杯墊製作、蠟筆寫生、酒精墨水畫、壓克力流體畫、永生花盅製作,讓更多非本科專業的學生能夠完成繪畫、手作的夢想,為自己的生活更增一分藝術氣息,學生更開心有機會學習跨領域課程。
《美術研習營》首次課程開始於2015年,活動舉辦至今7年,每年皆有不同課程及手作體驗安排,內容大獲好評,每年都滿額報名。

今年的課程有,環氧樹脂杯墊,用樹脂輕鬆打造像玻璃像水一樣輕透的質感,等脫模後就是質感擺件。蠟筆寫生,蠟筆是種有趣的繪畫媒材,能堆疊出猶如油畫效果的顏料,能輕鬆快速地完成飽和色彩。酒精墨水畫,是歐洲、美洲、加拿大、俄羅斯、澳大利亞的流行藝術。可注入不同的個性與魅力,培養個人手繪興趣的第一步。

壓克力流體畫,用壓克力顏料加入助流劑,再將顏料倒在畫板上,形成獨特美感的流體繪畫。永生花花盅,提供更多花材款式讓大家設計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並指導配色技巧。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出,配合美感教育系列活動,美術研習營讓更多非本科專業的學生能夠完成繪畫及手作的夢想,為自己的生活更增一分藝術氣息的儀式感,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的美感活動,讓大家感受到藝術創作與創意構思的多元,更透過系列活動分享藝術的趣味。

點閱人次: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