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位同學獲菁英入學獎學金  期許文大四年踏實夢想努力學習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2/7列印
為鼓勵暨獎助日間學制學士班入學成績優良新生就讀,中國文化大學訂定「菁英入學獎學金要點」,提供每名10萬元的獎學金,由教務處依入學當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擇優選定人選。今年首度頒出,由法律系、化學系、建築及都市設計系三位同學獲獎。
12月7日行政會議前,王子奇校長親自頒出獎學金給三位獲獎同學,並邀請理學院盧光輝院長、法學院王志誠院長與獲獎同學合影;文化大學也希望藉由此獎學金的頒發,期許、鼓勵更多菁英學生能優先選擇文化大學,在華岡開拓四年大學新視野。

由文化大學畢業校友組成的華岡文教基金會,日前捐贈30萬元以供母校獎掖菁英學子就讀文化大學,學校因此訂定「中國文化大學111學年度學士班菁英入學獎學金要點」,每人可獲10萬元獎學金,並由教務處依據要點擇定三名獲軤同學。

法律系獲獎的廖同學來自新店高中,他原先是第三類組,後改選一類組的文化大學法律系就讀。他表示,背法條雖有一定難度,但他用理工科的邏輯,規畫學習法律條文,讓背法條事半功倍。

化學系獲獎的朱同學原就讀中崙高中,選擇文化大學除因為離家較近,另也是因喜歡理工科,希望未來在文化大學的四年能夠學習至更多的東西。

建築及都計系獲獎的王同學高中就讀板橋高中,他表示,高中玩攝影時發現漂亮的建築特別吸引他,因此思考大學就讀志願時注意到建築師這項專業,他也希望透過四年專業訓練,未來能設計出完美住宅。

點閱人次: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