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透過學生的回饋來調整教學的方向 體會到教學相長的真諦
文/卓苓苓 攝影/李渼詩 2022/12/8列印
環境設計學院楊松齡院長榮獲110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於環境設計學院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任教的楊松齡院長表示,很感謝文化大學能夠在研究方面之餘,對教學特殊貢獻、績優老師們,設立教學特優教師這項榮耀,是對認真教學的老師們一種很大的激勵。
楊松齡院長認為,讓學生們從課堂上學習閱讀跟上台報告,做為培養他們的組織能力,另外對於碩士班的同學,會針對外文的部分更加強學習,像是從期刊論文的導讀並解釋其內容,讓學生去了解當在面對外文的資訊時,要如何去吸收以及分析內容,讓學生不會因為語言的不同而產生抗拒學習。

楊松齡院長表示從自己的教學歷程中,發覺教學相長的真諦是透過學生的回饋,以及針對整個大環境及學生的變化,來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並且說到:「文化大學是一個很有人性的教學環境,讓教師們能夠有適性的發展,也讓學生不會在偏食的情況下學習成長。」也鼓勵同學、老師們,都能夠以文化大學這樣一個均衡發展的趨勢,做為自己未來事業上的一個良好的處世態度。

點閱人次: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