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子奇校長帶隊出訪日本姊妹校 深化姊妹校情誼 未來近三百名日籍高校學生來台交流互訪
文/李渼詩  2022/12/9列印
為積極推動國際化的策略目標,深化姊妹校合作關係,促進學生國際移動力(International Mobility),11月4日由校長領軍訪問日本姊妹校。首站訪問同志社大學,植木朝子校長與新茂之副校長熱情接待訪問團隊,同志社大學與本校於2020年疫情期間簽約,預計明年開始兩校將有實質的學生交流,王校長力邀植木校長明年校慶期間訪問文大,向本校師生演講。
文化大學創校六十周年,海外姊妹校超過四百多所,為持續推動國際化腳步,王子奇校長特別率團走訪日本姊妹校,期盼繼續推動姊妹校學術交流、洽談雙聯學位、交換學生、移地學習、海外實習等方案,為姊妹校的情誼,帶來更積極合作關係。

訪問團同時拜訪天理大學,永尾教昭校長親自接待王校長、國際處陳維斌國際長、東亞組林孟蓉組長一行三人。天理大學與本校於1965年即簽訂姊妹校合約,是文大的第一所姊妹校。此次永尾教昭校長與王子奇校長進一步簽署雙聯學位協議,擴大雙聯學位的推進。天理大學教授並計畫明年帶領學生參加文大夏令營活動。本校目前計有七名學生在天理大學交換學習,均肯定在該校學習經驗。

赴日行程同時拜訪創價大學與本校自1995年簽約以來,疫情之前,兩校師生互訪熱絡。此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李彥良主任也陪同校長訪問創價大學。

陳國際長表示,日本學生對學校忠誠度高,重視口碑及學長姐之宣傳推薦,近年來學習華語文人數增加,台灣的生活費和學雜費對日本學生而言相對平價,加上本校積極赴日本招生、宣傳,開拓姊妹學校,使得近年來本校就讀日本學生人數呈穩定成長。

此次赴日行程中陳國際長及林組長尚拜訪長野縣內多所高校,洽談來台教育旅行,拓展與高中端的直接連結以增加國際生來台就讀機會,已有數所高校300名學生預計來校參訪。

本次出訪也拜訪台北駐日代表處,委請協助洽談本校學生赴日本實習事宜,同時與台灣留學支援中心及渥美國際交流財團人士洽談加強與本校的學術交流活動。


點閱人次: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