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抱持著教學的熱忱 勇敢面對迎來的各種挑戰
文/卓苓苓 攝影/李渼詩 2022/12/9列印
體育運動健康學院體育學系邱逸翔教授榮獲110學年度特優教師。邱逸翔教授說:「從我一開始進來中國文化大學任教,就抱持著一份對教學的熱忱,至今也是我在文化大學任教的第三年,可以榮獲特優教師這份殊榮,要非常感謝系、院、校這三方給予我的教學肯定。」
邱逸翔教授表示,在自己的教學過程當中,是以人本教育的方式,更注重學生的行為模式、尊重每位學生的不同想法,鼓勵學生們可以多去思考,並且透過學生給予的回饋來反思自己,去做適當的教學改變。

他採用實驗性質的教學方式,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邱逸翔教授解釋,這方是就是先讓學生了解基礎的知識後,親自動手去嘗試執行,這樣一種生動活潑的方式教學,可以於課程中激起學生更多的學習興趣。

邱逸翔教授認為,教學是一個不斷在前進的道路,因此要如何扮演好一位老師的角色,相對來說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抱持著對教學的熱忱,勇敢的去面對教學上迎來的各種挑戰。自己會當老師的原因,是想將長久以來的學習及研究內容,跟更多的學生做教學分享,並且於自己感興趣的教學領域當中,發揮所長教導學生,希望能成為學生的借鏡。

點閱人次: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