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狂賀!文大運教所畢業的「台灣女拳王」林郁婷獲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
文/李渼詩  2022/12/9列印
狂賀!今年才從文大運教所畢業的「台灣女拳王」林郁婷,在今年墨西哥金腰帶拳擊賽上,力壓地主5:0完勝摘金7,教育部體育署剛剛公布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林郁婷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由媽媽代領,現場並與大專體總會長、文大王淑音副校長合影,雙喜臨門,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林郁婷,設定目標放眼巴黎奧運。
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12月9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最佳新秀運動員由體操小將莊佳龍拿下,至於最佳運動團隊則由2022世運會中華女子拔河隊奪得,最大獎最佳男、女運動員則是由楊勇緯、拳擊好手林郁婷奪得。

林郁婷世界排名第三,在2022年5月IBA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於土耳其舉辦,林郁婷一路打進57公斤級金牌戰,更擊敗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的義大利選手泰斯塔(Irma Testa),以4:1拿下個人第2面世錦賽金牌。

林郁婷在墨西哥舉行的金腰帶系列拳擊賽事,在女子57公斤級冠軍賽,以5比0完勝地主選手雅絲敏Carrillo Carrillo Jennifer Yazmin,順利摘下金牌。「金腰帶系列積分賽」是由國際拳擊總會主辦的全新賽事,儘管和奧運積分並無關連,但卻和世界排名積分做連動,而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林郁婷,在拿下這場冠軍後,對於參加明年3月世錦賽的種子席次相當有幫助。

林郁婷的教練曾自強表示,過去台灣幾乎沒有選手到中南美洲參加過賽事,這對我們的選手來說也是一種新的嘗試,可以多體會一下中南美洲選手剽悍的拳風,畢竟過去也僅有在大型的國際賽事上才遇得到,能學習到的經驗並不多。


點閱人次: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