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大學、淡江高中策略聯盟 王子奇校長:攜手為兩校學生謀福祉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2/12/1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12月13日)與新北市私立淡江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兩校未來將攜手進行實質、深度合作,彼此展現兩校特色與優點,為兩校學生謀福址,共渡少子化危機。
兩校分別由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淡江高中柯賜賢校長代表簽約。文化大學出席的師長還包括副校長王淑音、教務長楊馥如、商學院院長汪進揚、藝術學院院長樊慰慈等,淡江高中師長則有教務主任黃維彥、教學組長江丕得等。

王子奇校長表示,淡江高中曾經培養兩大領域頂尖人才,包括李登輝總統、周杰倫歌手,期盼兩校聯手合作,彼此展現兩校特色與優點,為兩校學生謀福址,共渡少子化危機;他也希望能進行垂直整合,作為招生策略的出發點,進而開啟更多互惠模式。

王子奇校長也希望兩校能深度結盟,例如關於課程部分,即可結合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理念進行,像是文化大學致的陽明山杜鵑花復育、美軍眷舍導覽、北投文化之旅等題目都可融入其中,文化大學也可以提供專業師資協助指導學生。

淡江高中校長柯賜賢表示,文化大學創校已歷六十年,培育出很多傑出校友,淡江高中也有很多老師是文大畢業,該校的桌球隊享譽全國,也有很多好手進入文化大學,也設有音樂、美術班。因此,簽約只是開始,希望能加強藝術與體育方面的聯結,共同解決少子化問題。

黃維彥主任說,希望未來兩校進行實質性合作,以黏住學生為主軸,例如目前淡江高中正推動師徒攜手計劃,希望文大能夠提供專業師資,指導淡江高中學生專題製作,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與自信;其次是共同境外招生,透過強化黏性,讓更多學生未來從淡江高中一路念到文化大學;再來就是希望與文化大學的合作可以建立典範,從高中階段即開始培育未來企業所需要的人才。

點閱人次: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