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展望國際、邁向SDGs 12月20至22日大恩館二樓川堂展出曉峰學苑成果展
文/新聞系/林俊廷  2022/12/20列印
曉峰學苑將於12月20日至22日於大恩館二樓川堂,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架構,辦理「111年度曉峰學苑專題製作成果展」,活動將展現苑生專題製作成果,內容精彩豐富,期望能促使學生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認識,結合自身科系所學專業,發揮社會影響力、培育永續人才。
現場每天參與人氣獎投票將可分別獲得體、群、美點數各2點,邀請師長同仁蒞臨指導、同學們踴躍參與。12月23日(五)13:00-15:00專題製作評比,16:00頒獎與結業式於曉峰館10樓音樂廳舉行,歡迎師生踴躍參與。

曉峰學苑是由本校各系推薦優秀之學生成為苑生所組成,藉由課程、跨領域專題製作、演講、企業參訪以圍繞SDGs為主題的型式,思考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如:消除貧窮饑餓、健康與福祉、可負擔能源、就業與經濟成長、和平與正義制度…等。在參與專題製作過程中,學習同儕間如何有效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磨練自己成為一名具領導力的菁英。

榮譽苑生尹柯雯表示,透過曉峰學苑的培訓,除了使她更加認識SDGs永續發展目標外,更讓她克服與他人交流時的不自信,變得更加勇敢、更加強大,很欣慰地看到自己參與培訓後的成長,這些能力都將成為她未來人生旅途中的重要養分。

此外,榮譽苑生王京雋更提到,參與曉峰學苑大大地奠定自己在學習上的執行力、創造力,特別是從學苑導師帶領製作專題的過程,培養他在看待同一事件上,創造不同的視角思維;曉峰學苑苑生約培訓9∼11個月的時間,初期彷彿就像一棵種子,而這顆種子如今已成長茁壯、結成甜美的果實,邀請大家12月20至22日都能撥冗時間前來大恩館二樓川堂參觀。

曉峰學苑未來將會持續辦理更加多元豐富的課程,並擴大招募苑生資格,大四修讀五年一貫學制及碩、博班同學都能參與,致力於培育永續思維、領導力人的菁英;將於每年三月開始招募,邀請符合申請資格同學一同加入苑生的大家庭。



點閱人次: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