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位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 前往英國提前認識職場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文/李渼詩  2023/1/4列印
為讓學子瞭解國外職場生態,積極為學生爭取海外留學機會,語文教學中心王淳瑩助理教授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目前共計有三位學生入選,未來將在2023年前往英國文教職場進行體驗實習,提前認識他國職場文化,更有助拓展國際視野及提升外語能力。
教育部為配合國家長期發展,提供高級人才培育環境,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著名大學校院研修,全面擴展國內具發展潛力年輕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會,以期培養具有國際視野之人才,提昇國際競爭優勢,語文教學中心王淳瑩助理教授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讓文大學生有機會提前認識他國職場文化。

經過徵選,今年共有三位學生入選,一位學生備選。王淳瑩助理教授為讓更多學生了解該計畫申請內容,也特別舉辦講座,邀請海外實習單位英莩文教機構台北分公司人員為本校學生進行海外實習說明與問題釋疑,讓學生了解學海築夢計畫內容、英國實習與異地生活需注意之事項。除了說明實習內容外,也分享英國職場文化差異與海外生活趣聞。會中並進行有獎徵答,各系學子討論熱烈,積極發問,對於有機會至海外實習與生活深感興趣,躍躍欲試。

王淳瑩老師先前曾執行過相關計畫選送學生至英國及加拿大進行職場實習體驗,參與計畫的學生都有不錯的反饋;除了探索他國及職場學習之外,也在異國體驗過程當中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透過實際使用英語加深語言學習的興趣。

文大更支持持續計畫進行,讓文大學子在學生時期有機會到其他國家體驗學習對於其未來有益,期許學生除了能學習當地企業的優點之外,亦能提升其對於語言學習的動機、拓展國際視野並培養國際競爭力。






點閱人次: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