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永續與創新 文大永續課程再進化
文/新聞系/黃禹皓  2023/2/23列印
文化大學永續創新學院於2月22日召開教師社群共識會議,邀請各學院的永續教師相互認識,了解推動事項。永續創新學院院長方元沂表示,文大在國內率先推動永續發展課程,引領潮流,現在有許多學校也一同加入此行列,甚至正式成立學院,文大也會持續將課程推廣、延伸、精進深化,邀請更多老師加入,打造完善的永續教育學習課程,接軌產業ESG永續人才需求。
為培育精英人才並因應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的社會趨勢,文大在110學年度創立「永續創新學院」,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開設跨領域微學分課程,提供學生對於永續發展方面的認識,藉以培育相關人才,提升競爭力。因此本學期方院長也與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兼學務長李亦君、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練凱文,共同推出「科技時代永續發展的機會與反思」的課程,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對永續發展的目標與數位時代應有的基本素養都能初步了解,並使用全英語授課及線上平台搭配,讓學生能夠走到哪看到哪。

此次教師社群共識會議為本學期第一次召開,方院長熱情邀請每一位老師介紹,有許多老師點出自身教學經驗與永續發展的關連,例如:英文系副教授黃嘉音提到,將烏托邦文學的課程與SDGs議題結合,並延伸現今的社會議題、性別平等、經濟制度等,希望學生能加入批派性的思考;新聞系副教授羅彥傑藉由系上實習媒體-文化一周,製作相關系列報導,得到不少正面回饋。

未來永續創新學院將整合教師社群專長,成立永續各類議題之研究中心,將SDGs的議題與目標納入更多研究與教學實踐,與會老師也都抱持正面積極參與的期待,希望能夠結合「永續」與跨領域學習,透過跨系跨領域的教師專業交流與協作,將氣候變遷因應及永續發展教育融入課程,幫助同學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永續人才!

點閱人次: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