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過一甲子精彩 文化大學三月一日喜迎61校慶
文/李渼詩  2023/2/24列印
走過一甲子的風華與精彩,中國文化大學將於3月1日上午在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辦創校61週年慶祝大會。今年校慶特殊的是,將頒贈前世界棒壘球總會副會長、文化大學董事彭誠浩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文化大學以及棒球隊長達數十年的無私奉獻。
https://discover.pccu.edu.tw/anniversary' target='_blank'>點選連結進入 校慶活動專區

對29萬華岡人來說,3月1日校慶以及11月的校友返校節,是兩大重要節日,除了齊聚創辦人張其昀博士長眠的曉園向創辦人致敬,大會也以緬懷與感恩為主軸,感謝師長、校友以及各界人士對文化大學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的校慶大會,將由文化大學音樂系華岡交響管樂團擔綱開場,演出「五月天組曲」。在介紹蒞臨貴賓、校友代表,以及王子奇校長、陳泰然董事長、姊妹校日本創價大學鈴木將史校長等致詞之後,隨即進行彭誠浩先生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頒贈儀式。

彭誠浩此次獲名譽博士,是由總統府田弘茂資政、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文化大學前校長徐興慶,以及亞洲棒球總會林華韋秘書長共同推荐。並邀請田弘茂資政代表推荐人致詞;隨後,由文化大學王淑音副校長宣讀頌詞、王子奇校長頒授學位肩巾、正冠及頒授博士學位證書。

此外,大會除了表揚傑出校友、頒發學術研究成果獎、頒發教學特優教師及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頒發服務年資滿30年資深教師、頒發行政人員績效特優獎,也將致贈感謝感獎座及華岡人榮譽卡給已故的文化大學化學系郭陽明教授的家屬,以感謝捐贈300萬元成立「化學系郭陽明教授紀念獎學金」,嘉惠學子。

中國文化大學創立於民國51年,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以復興中華文化、培養學生成為有「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氣概的五全人才為辦學理念與目標,61年來,為國家社會培育了多達29萬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華岡校友。走過一甲子的精采與風華,在慶祝創校61周年校慶的此時此刻,也代表文化大學又將邁向下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點閱人次: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