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無縫接軌重點產業 文大國企系前進華碩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文/楊湘鈞  2023/3/6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為協助畢業生順利就業,透過跨領域學習及推動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3月1日由高于歡老師率隊前進華碩,希望透過該計畫,創造企業、學校和學生三方共贏。
依據這項計畫,合作企業端可獲政府補助企業辦訓費用,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7.2萬元,以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國家重點產業,提升企業競爭力,滿30日還可領取留任獎勵金1萬元;為鼓勵大四生留任原企業,學校端也媒合預聘獎勵每人2千元;應屆畢業生方面可透過參加培訓,未來直接銜接企業端就業。在產學通力合作下,讓大專青年無縫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

學生謝宜軒表示:參與培訓過程中,意識到自己已是大三生,再過一年即要步入職場,因此想藉由實習課程,瞭解企業發展與工作環境,從中知悉待補強的知識和能力。

楊婷涵同學表示:雖然很多實習職缺資訊可在網路上自行搜尋,不過這次可以親自到華碩參訪,並跟華碩主管進行問答互動,確實了解華碩實況,也確認清楚自己未來工作方向。

國企系毛筱艷主任表示,勞動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是為解決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大專青年缺乏經驗與尋職困境。計畫共同主持人國貿系鄭紹成老師補充說明:為了強化大專青年職場競爭力,因此搭配職場導師和安排不同部門間輪調訓練,並提供每位學員360小時的工作崗位訓練,期能在在學期間就能養成就業所需技能。

國企系為培育企業優質人才,連續三年獲得勞動部補助,執行「全球化與數位行銷人才」、「國際化領導與溝通人才」與「企業社會責任人才」培育計畫,有效整合領導與溝通課程與搭配雙認證輔導,並成功協助多位學生在踏入職場前具備硬知識與軟實力!

點閱人次: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