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與南湖高中策略聯盟 王子奇校長盼能增進了解Z世代學生、互惠互利
文/楊湘鈞  2023/3/14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南湖高中,3月13日由兩校校長代表簽訂策略聯盟。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表示,希望藉由與高中端的交流,了解Z世代學生的學習與思維模式,共同開發課程,達到互惠互利目標;南湖高中校長吉佛慈說,希望藉由兩校的互動交流,開創更美好的合作模式與成果。
簽約儀式是在文化大學大恩館舉行,文化大學與會師長除了王校長,還包括楊馥如教務長,以及理學院蘇平貴院長、工學院陳景祥院長等;南湖高中則由吉佛慈校長帶領教務主任林靜怡、秘書王建富的「教務團隊」出席。

王子奇校長致詞表示,108課綱與舊課綱有很大的改變,文化大學居於大學端,很希望能了解當前高中學生經由108課綱學習到那些東西,希望透過兩校的策略聯盟,能一起開發合適的銜接課程,也希望高中端學生能夠及早了解,到了大學將能夠學習到什麼,並對未來有所展望,當然也希望南湖高中學生能選擇文化大學就讀。

吉佛慈校長則表示,文化大學有著位於台北市的地利,以及是台灣傳統名校的優勢。她希望能藉由與大學端的合作,將不同大學的不同特色,與高中端同學期待的亮點作密切的對應。

她也提到,前兩天有一名就讀文化大學日文學系的南湖高中校友,跟她分享在文化大學的學習經驗。吉校長說,這名同學在大二時就已通過日語N1的檢定,也因此,即使每天需要花一些時間勤,仍然很在意與珍惜上文化大學學習的每一天,並樂於與她分享在文化大學的求學經驗。

吉校長也表示,之前跟文化大學光電物理學系鄒忠毅主任討論過教案設計,很有收穫;下周五南湖高中也將有一班學生前來文化大學參加一日科學營。她說,之前向前來南湖高中拜會的王子奇校長提出需求,文化大學就立即刻完成,除了感謝,未來也更加期待兩校的合作。

點閱人次: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