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共創光明頂-草山好日子「蔬菜花束」暨永續卡
文/李渼詩  2023/3/15列印
社會科學院3月14日於大成館興中堂前舉辦共創光明頂-草山好日子「蔬菜花束」暨永續卡發行記者會,出席師長有社會科學院趙建民院長、行政管理學系系主任黃榮源。趙建民院長致詞表示,該活動彰顯此一計畫兩期執行與社區連結且推廣低碳創生的成果;行管系黃榮源主任說,這是系上同學參與USR計畫、協助陽明山小農利用白色情人節行銷所創造出的銷售模式。
草山好日子實習公司是由共創光明頂USR計畫團隊與行政管理學系共同成立,主要目的是執行兩期的USR計畫,有鑑於地方社區急需創意知能與青年量能,另方面也讓大專青年及早接軌創生事業,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活力,協助社區建立永續發展商業模式。

草山好日子的實習店長行管四洪珮淳同學說明活動理念表示,情人節不外乎就是對另一半表達心中的濃情蜜意,美觀兼具食用的蔬菜花,彰顯草山好日子主打低碳且負責任的消費模式;財法四蕭宏原同學說明永續卡的發行概念指出,本次活動購買蔬菜花皆可獲得一張草山好日子的永續卡,憑卡到校外合作餐廳樂鍋鍋,可享兩人小菜盤、四人大菜盤的優惠。

緊接而來的是三月底的蔬菜團購活動,由本校學生因有感淡水忠寮的農人面臨行銷困境、於今年成立的在地青年品牌「逗陣寮」,嚴選擁有有機標章、綠色保育標章及產銷履歷的在地青農「原豐農場」作為合作伙伴。蔬菜採隨機配送,有機讓大家吃得安心,也請師長同學持續支持草山好日子及逗陣寮。

點閱人次: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