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我要當老師!心輔系鄧倚心:「擁抱自己踏上教職的價值與信念」。
文/卓苓苓  2023/3/17列印
心輔系畢業的鄧倚心,於111學年度新北市立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錄取新北市立蘆洲國民中學專任輔導教師。鄧倚心在準備教甄的過程中秉持著:「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擠出時間讀書,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鄧倚心提到,自己在準備教甄的過程中,文化大學給了自己很大的幫助,從心輔系的課程,奠定了輔導專業的基礎,另外也有師培中心老師們的用心教導,不管是課程的規劃、考前的衝刺班等,都是對我在準備教甄的路上,每一步都不會是白費的。當然讀書是一定要的,因為有些人會一邊做代理一邊準備考試,那可能會覺得自己沒有時間,但是沒有時間就是一個很好的藉口,不論如何一定擠出時間讀書,這點是很重要的。

自己走在教育的這條路上,常常會反思去問自己說,到底為什麼我要成為老師,自己的初衷是什麼?當中我覺得使命感,不會因為你是代理老師或是正式老師而有所不同,在你對學生的熱情,或者是你想要走上這條路的決心。

每一年間的體悟到理論與實務的柔和,如何回到自身生命去實踐,一路上的挑戰都是生命的養分,當擁有了這些專業,就可以一直往前走,不管在哪個地方,都可以帶著專業,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點閱人次: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