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USR共創光明頂計畫與湖山里共同主辦「湖山光影節開幕記者會」
文/李渼詩  2023/3/29列印
三月適逢白中帶粉的吉野櫻花期,目前湖山路、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和湖山綠地的吉野櫻已盛開,在櫻花季的尾聲,「湖山光影節」碩大的櫻花燈將櫻花之美留存起來,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晚上5點半至晚上9點櫻花燈將點亮湖山里的夜空。
3月14日適逢白色情人節,由本校USR共創光明頂計畫團隊及湖山里辦公室共同主辦「湖山光影節開幕記者會」於晚間7點在陽明山公車總站登場,本次特別邀請本校國樂系、音樂系、舞蹈系參與開場表演,音樂系由高祥鈞、林育豊、楊愷威、陳曼薇4位同學一起演奏,歌曲中,感受到,到處充滿著生機,繁花似錦,春天就像是一個新的起點,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幸福,春山暖日和風的感覺,國樂系由花湧婷、陳妤婷、蘭宜沛、鄭羽彤、呂芃臻5位同學透過國樂器的演奏彷彿就像春天的陽光般溫暖人心,洋溢著幸福的氣氛。

最後由舞蹈系覃楷淇、魏品舞、陳宜君、張心怡、蔡青紜5位同學一起以「春漾」,歡快的曲風把春天的多姿多彩,透過舞蹈活靈活現的表現出來。
當天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陳賢蔚及北投區區長吳重信、公燈處花卉中心宋馥華主任都受邀出席,湖山里里長李秋霞在致詞時,除了感謝花卉中心協助修復花燈外,也同時感謝文大USR團隊這兩年精心安排的表演節目及流程安排,行政管理學系主任黃榮源代表本校致詞時表示今年的活動非常溫馨圓滿,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持續擴大辦理。

本次活動承辦人表示,USR的精神主要是與在地社區連結,解決區域問題,湖山里目前最欠缺的就是社區行銷,所以團隊也積極地在協助湖山社區尋找出在地特色,期望透過教師專長與所學貢獻區域發展,帶領學生一起協助社區進行改造增進師生互動與合作,未來也朝著永續經營目標邁進。

點閱人次: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