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資傳系四年級組團設計APP「BEE HIKING」奪「提案直播人氣獎」
文/李渼詩  2023/3/30列印
文化大學資傳系四年級同學設計的行動應用程式「BEE HIKING」,在亞洲最大直播社群平台17直播舉辦的第一屆創新技術大賽場上,勇奪「提案直播人氣獎」,同時獲得國發會以旗下亞洲矽谷計畫之名加碼獎金,總計獲得高達2萬1千元獎金,實作與創新能力備受評審團肯定。
「BEE HIKING」由資傳系四年級蔡薇婷、郭宸愷、莊鎧鴻、莊淑珍4位同學組成,是一款提供登山與野外運動即時資訊與社群分享的行動應用程式(APP)。該組成員熱愛參與戶外活動,但登山時卻常遭逢氣候、蜂群等不確定因素,而產生安全疑慮,加上台灣疫情後野外活動參與人數激增,因此四位成員便以「虎頭蜂」回報機制為設計發想,逐漸發展出本款兼具各項安全因素的即時回饋,與透過直播與野趣同好粉絲即時分享的社群交流軟體。

適逢17直播舉辦第一屆創新技術大賽,同學們在指導教授李亦君老師的鼓勵下,努力將發想實踐為完整的應用程式。「BEE HIKING」從全台大專院校近50組報名團隊中脫穎而出闖入決賽,並以九萬多高票拿下決賽「提案直播人氣獎」,獲得高達2萬1千元的總獎金。

「BEE HIKING」也是文大資傳系2023的應屆畢業學生,將與其他畢業同學於5月14至1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畢業展,歡迎大家前往觀展,一同體驗資訊傳播科技在數位時代的多元新風貌。

點閱人次: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