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大學與育成高中連續三年簽訂策略聯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3/5/3列印
文化大學 5 月 1 日與台北市育成高中再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由王子奇校長與育成高中曾文龍校長共同簽署。育成高中曾文龍校長說,雙方合作培育優秀具競爭力的人才,更希望在不同課綱新局下,大手牽小手,共享資源,創造雙贏。
王子奇校長指出,因應新課綱的方向,未來雙方的合作案將鎖定在「高中育才、大學選才」的方向共同努力,將以文大現有的資源,鼓勵高一、高二學生參訪企業,在職涯探索,提前找到學習努力的目標,因應各種考試將更具競爭力。

曾文龍校長說,育成高中與文大淵源甚深,現有育成畢業校友,選擇文大入學學生每年逾300人,從2016年簽署合作協定以來,兩校互動積極頻繁,文大無論在課程或師資上,都能適時提供實質的助益,很開心持續與文化大學再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在緊密合作關係下創造新雙贏。

王子奇校長提到,兩校自從簽約以來即採大手牽小手的教育理念,共享教學資源,給予學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這幾年的合作已有明顯成效,未來將鎖定職涯發展的方式,鼓勵高一、高二學生在高中階段探索未來,找到學習目標與方向,有利未來各種時代考試的變化。

王子奇校長說,新課綱對於大學選才及高中育才,產生很大的挑戰,但文化大學願意在雙方合作的前提之下,適時提供配合教育部課綱的教學方法的合作與修正,在三年高中育才及四年的大學聯合養成具競爭力的學生,讓學生在聯合培養之下,成為最具競爭力的人才。


點閱人次: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