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首辦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
文/新聞系/黃禹皓  2023/5/3列印
文化大學將於5月5日(五)舉辦《第一屆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今年論壇內容,將以永續發展為主軸,邀請校內外學者共同探討,論壇內容結合教育、健康、環境、氣候變遷等主題,談論高等教育融入課程的實踐、聯盟深化數位課程推展及本校於陽明山在地課程實踐案例,進行一場跨領域交流盛會。
該論壇上午討論的主題以教育和健康兩大主軸為主,將邀請文化大學教育系的教授談論永續與高等教育課程的結合與創新;健康領域則邀請文化大學心輔系的教授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健康與福祉」的意義與課程的融合。

下午的論壇則是經驗分享與課程交流,由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Kevin Dunn拉開序幕,分享學校永續教育的理念與方針;接著由中原大學、東海大學及本校進行永續社會課程的交流分享;本校永續創新學院院長方元沂則會和企業組織一同討論公私部門合作推動氣候變遷和永續教育的願景;而最後將以本校在陽明山進行的綠能創生實踐案例作為收尾也同時是重點之一。

文大致力於推廣永續發展,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教學、學習、創新三大層面結合,也藉由辦理本次論壇與各界的專家學者交流,探討高等教育永續發展的策略與作法。期望能一同發揮社會影響力,打造美好的永續生活環境。

《第一屆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是由文化大學教務處、永續創新學院與教育學院共同舉辦當天將於09:30-16:50開放會議直播,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及同學共同參與。

論壇議程:https://esd.pccu.edu.tw/p/412-1340-16338.php?Lang=zh-tw該論壇上午討論的主題以教育和健康兩大主軸為主,將邀請文化大學教育系的教授談論永續與高等教育課程的結https://reurl.cc/n7GeKd該論壇上午討論的主題以教育和健康兩大https://reurl.cc/n7GeKd


點閱人次: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