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資傳畢業展深夜限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文大王子奇校長出席
文/李渼詩  2023/5/17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2023年畢業成果展《深夜限定》5月12日起至5月1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熱鬧展出,台北市蔣萬安市長親臨展場,為參展四年級學生加油打氣。超高人氣的萬安市長更帶領同學們一起喊出展覽口號「文大資傳深夜限定大成功」。
開幕儀式邀請到王子奇校長與許多重量級系友,雷亞遊戲李勇霆遊戲總監、富邦悍將棒球隊應援團朱偉文團長、SEGA TAIWAN營業部劉奕霆協理、Process 普羅創意葉信鋐總監、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總管理處林毅民協理都百忙抽空、前往展場為學弟妹勉勵。

陳又菁系主任致詞時特別戴上教學設備AI機器人進行互動,勉勵畢業生學習科技、活用科技。不只是展演期間,之後求職更要符合深夜限定、資傳限定、文化限定的多元、跨領域與質樸堅毅的精神,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限定人才。

參展作品可區分為:「數位內容創製領域」、「行銷傳播領域」、「跨媒體資訊服務領域」,與結合三大領域的「綜合應用」四大類,共計21組。學生從生活觀察、以日常發想,將資訊、數位內容、傳播做連結,包含:「沈浸式VR體驗星座教學」、「結合動畫與音樂的NFT設計」、「反霸凌故事性RPG捲軸遊戲」與「京劇妝容入門傳統戲曲電子書」等,主題多元,寓教於樂。

本屆畢業展《深夜限定》以現代人緊湊的生活型態為發想,巧妙融合資訊對新時代的影響,到了深夜,不再只有躺平一種選擇;到了深夜,也能持續傳播。期許同學結合設計與科技,虛實整合,以四年來累積所學,於畢業展一刻綻放出年輕世代擁有的無限可能。

點閱人次: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