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國樂系與光明頂USR計畫團隊攜手辦理服務學習 長者與學生共享音樂之樂
文/李渼詩  2023/5/20列印
文化大學國樂系於近日與光明頂USR計畫團隊攜手合作以「舞台表演課程」結合服務學習到泉源里頂湖社區辦理國樂體驗課程。該課程為期三次,涵蓋了打擊類、吹奏類和彈撥類型的樂器。學生們分組利用每週三下午的時間,與社區長者分享樂器的知識並進行實際的樂器體驗。
課程融合服務學習是充滿溫情和共融的服務學習經驗。學生們透過與長者互動,除了將音樂的美妙傳達給他們,還建立起了跨世代間的情感連結,學生細心地為長者介紹每個樂器,並引導他們親自體驗演奏的樂趣。這種跨世代的交流不僅激發了長者們對音樂的興趣,同時也為學生們帶來了無價的學習經驗。

5月17日在頂湖活動中心,辦理了「泉源」到齊,農村音樂會,泉源社區的不老樂團們為該場音樂會擔任開場表演。他們利用油漆桶當作鼓,竹竿透過志工們的加工後作為鼓棒,在社區發展協會龔老師的帶領下,以一首「弄獅」來為當天的音樂會揭開序幕。

國樂系同學們帶來三六,雨後庭院、月夜情歌、跑旱船、牛鬥虎、龍騰虎躍6首曲目,在國樂系盧煥韋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展現出專業的神情與精湛的技藝,讓午後寧靜的泉源社區多了一些藝術氣息,參與的聽眾更是給予國樂系同學如雷的掌聲。

當天文大國樂系王樂倫主任及行管系黃榮源主任也受邀參加,在致詞中王樂倫主任對此次活動表示了他的喜悅,他認為這樣的活動不僅促進了學生的專業成長,還培養了他們的服務精神和社會責任感,他表示文大國樂系將繼續致力於與社區合作,進一步豐富學生的音樂教育和培養他們的社會價值觀,行管系黃榮源主任表示,這次活動展現學生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和創造力,也期許學生們透過這樣的服務學習課程,將有助於培養他們成為社會上的優秀公民。

共創光明頂USR計畫團隊承辦人員指出,音樂會的成功舉辦,展現文大國樂系對音樂教育的熱情和對社區的關愛。透過音樂的力量,長者與學生們共同創造了一個充滿和諧、快樂和溫暖的交流平台。這次活動將成為參與者們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更向外界展現文大學生們的優秀品格和才華。

點閱人次: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