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小巴之旅」暢遊華岡博物館、閻錫山故居
文/資傳碩 卓苓苓 攝影/李渼詩 2023/5/22列印
坐落於陽明山半山腰的閻錫山故居,2004年台北市政府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閻錫山故居」,鄰近的閻錫山墓也於2010年公告指定為古蹟,經過修復後,於2022年5月重新開放,現由文化大學負責經營布展,配合文大推動「陽明山學」,希望讓名人故居作為「翻轉教室」,增進教育意義,校方特別安排「文化小巴」至5月26日止,免費定時接送師生往返參觀。
在故居的推廣上,文大圖書館館長陳立文提到,學校將安排史學所畢業生全職駐點,也邀請圖書館與史學系老師們擔任顧問並定時輪值,以及史學系大學部與博士班學生協助導覽,而閻錫山墓近期也由北市府文化局展開整修,未來也會與北市府討論如何納入展覽的範圍。

現於故居的駐場人員,同時也是文大史學系校友,他表示藉由導覽的過程中,讓同學們認識閻錫山這位歷史人物,以及獲得更多課堂之餘的知識,這些對於導覽人員以及文化館舍的經營上,都是相當重要的事。

點閱人次: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