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停車位難找嗎?無線上網幫你稿定!
文/輯文 賴芳延 資料來源 台北市政府停車管理處 攝影/賴芳延 2002/9/2列印
在台北市開車想找個停車位實在是非常困難,臺北市停車管理處試辦建置之「信義計畫區停車場資訊導引系統工程」業已完成三十三處公民營停車場資訊上網,並先行開放市民使用。
只要你有具備上網功能之WAP、GPRS、PHS手機或PDA就可以查詢所在地之附近停車資訊-
(一)中華電信用戶:
以WAP或GPRS手機連結至中華電信行動上網emome首頁,選擇「emome百科」-->「交通旅遊」-->「台灣走透透」-->「交通」-->「停車場」即可查詢所在位置附近之停車場資訊。
(二)和信電訊用戶:
手機連上和信電訊i-mode服務首頁--> 選擇「i-mode特區」--> 選擇3「i-mode生活選單」-->選擇4「地圖路況中心」--> 選擇1「交通千里眼-開車族」--> 選擇4「北市即時停車位」(註:用戶須為和信電訊用戶,並申請i-mode服務)。
(三)遠傳電信用戶:
以支援WAP或GPRS手機連上Super i-Style網站,進入「拇指選單」,再進入「行動嚮導」,選擇「附近交通運輸」,最後進入「停車場」即可查詢離所在地最近停車場。另亦可進入「拇指選單」後,再進入「交通旅遊」下的「Yes!交通網」,於訂閱服務後即可取得停車場資訊。
(四)大眾電信用戶:
以Sanyo J95或J88手機,透過PHS「MiMi拇指情報」直接上網,進入「無線關懷/定位搜尋」--> 「交通搜查隊」-->「交通總檢索」--> 北市停管處即時車位數(含停車場地圖、由近到遠列出最近的停車場及詳細資訊)。

點閱人次: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