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名人畫廊換新裝「首都之美-李鉦貿油畫展」登場(9/2~11/1)
文/資料來源 台北市政府  2002/9/3列印
想重溫建成圓環、市立棒球場的昔日風貌嗎?九月份起於台北市政府名人畫廊展出的「首都之美—李鉦貿油畫展」,為台北城的建築、古蹟留下清楚的記憶。市長馬英九於九月二日主持開幕儀式,稱許李鉦貿作品不僅展現個人才華,更透過畫布將北市幾十年快速變遷留下重要紀錄。
位於市政大樓十一樓市長室外的市府名人畫廊,定期展出不同名家的作品,九月份換上新裝,展出李鉦貿二十六幅油畫作品。李鉦貿昨天上午拜會馬市長,並邀馬市長一同欣賞名人畫廊畫作,為其解說,包括李鉦貿的老師、親友也都到場參觀,表示祝賀。
有感於現今城市快速消逝,李鉦貿希望為北市的建築、古蹟留下雪泥鴻爪,因而興起「首都之美」的創作念頭。已欣賞過這些畫作的馬市長說,在這次的展出中,從北市知名建物、景點、古蹟,例如總統府、植物園、自來水博物館、大稻埕教會、北投溫泉鄉,透過李鉦貿的巧手,每一幅畫作都栩栩如生,也為這個城市留下記憶。更值得一提的是,已拆除的建成圓環、市立棒球場,也在這次展出作品中,可讓市民重溫昔日台北風光。

點閱人次: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