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今年絕不可錯過的演出 表演工作坊《永遠的微笑》
文/資料來源 兩廳院電子報  2002/9/9列印
眾所期待的《永遠的微笑》,終於要在本週末登場。首場票券已於上週全數賣光, 9月10至13日的場次尚有中價位票券,建議要看戲的觀眾朋友,動作要快。
好戲可遇不可求,《永遠的微笑》便是喜愛舞台劇的觀眾朋友們,絕對不可錯過的精采好戲。這是「蘭陵劇坊」創始團員的劇場元老金士傑構思十年的力作,二十多年前的蘭陵劇坊,每次下鄉巡演,遊覽車上總會有人點起要唱周璇的《永遠的微笑》,在這車上這首歌只有一個擁護者,就是金士傑。多年之後,金士傑取其歌名,編成了新戲《永遠的微笑》,終於將沉澱多年的構思呈現於舞台上。
《永遠的微笑》是一個關於從鏡頭探處女性心靈的故事。王大可(夏靖庭飾)是一家攝影工作室的負責人,在他意氣風發的年輕時,也曾是個「藝術家」型的攝影師,當了老闆不再拍照的王大可,有資深模特兒倫倫(劉瑞琪飾)的陪伴,拍照的工作也交由他找來的另一個藝術家何來負責。個性內向、自閉、不近女色的何來(趙自強飾),從不跟任何人提起他的過去,但他隨身總帶著一張發黃的小照片,照片裡是一個嘴角和眼角都在笑的女人。

點閱人次: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