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電腦族注意 久坐不動血糖易高
文/張雁筑  2002/9/13列印
現今科技發達,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許多人更依靠電腦過日子,在電腦桌前工作、玩電玩等,往往十餘小時不能自拔,醫師提出警告,久坐因身體運動量低,細胞對胰島素反應差,血糖升高不能利用,漸形成高血糖,極有可能轉成糖尿病。
以往人們總是從事勞動性工作,身體都會保持走路、跳一跳、動一動的狀態,只要身體有運動,細胞便可把血中醣分拿來運用,並幫助胰島素感受性作用在細胞,細胞就可利用醣分,使身體機能運作正常。但是現代人則大都依靠電腦,在電腦桌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運動量降低,使細胞對胰島素反應差,血糖升高不能利用,漸形成高血糖,極有可能轉成糖尿病。醫師建議,最好要每隔15分鐘站起來動一動,活動筋骨,或走一走,以免造成血糖升高,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會。長期久坐不動,除了容易有糖尿病之外,還會導致局部部位肥胖症、高膽固醇、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問題,電腦族不可不注意。

點閱人次: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