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2002年數位城市論壇-青年學子期許「數位城市」的未來
文/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2002/9/16列印
在國家及城市競爭力中,資訊建設扮演著重要的關鍵角色,如何掌握世界脈動,建構高效能數位政府、高生活品質的數位城市,已是刻不容緩的事。
2002年台北市推動網路新都計畫在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中,榮獲第二屆「全球資訊科技應用傑出貢獻獎-公共服務領域」獎項,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台北市政府亦將於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假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02年數位城市論壇」,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界資訊領袖,針對「資訊化社會與網路世界的探索」、「資訊化城市的現況與趨勢」、「電子化政府整體服務策略」三大議題進行一系列研討,及特別安排「青年學子的聲音」單元。另為讓與會者能深刻體驗數位生活,會場將以主題館展示方式呈現數位政府的服務,舉辦資訊科技趨勢說明會,讓參與的人士能瞭解資訊科技發展情形。
隨著e時代的來臨,e世代青年學子的意見變得更為重要。為瞭解青年學子對於未來城市的期許,注入青春的活力,特別企劃「2002年數位城市論壇青年學子選拔活動」,公開徵選高中(職)以上資訊相關科系優秀學生十名,免費參加「2002年數位城市論壇」各項活動,提供學生參加國際會議與培養國際觀的機會,並由前二名上台發表「青年學子的聲音」,暢談建構數位城市的願景及參加心得。報名期間為九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止,歡迎有興趣的高中(職)以上資訊相關科系同學上網報名。

  大會論壇邀請的主講陣容非常堅強,有來自英國線上(UK Online) 執行總監Bill Edward、芬蘭政府財務部參事Seppo Kurkinen、澳洲政府資訊部門 John Bisen、世界數位智慧城市基金會(ICF/WTA)的執行長Rober A. Bell、韓國漢城副市長Dr. Kyoung Y. Bae,國內知名學者台大林峰田教授、元智大學曾淑芬副教授,政府部門行政院國家通信發展推動小組(NICI)高天助辦公室主任、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吳秀光主委、資訊中心張俊鴻主任及國際企業等知名資訊界領導者,將帶來十四場精彩豐富的內容,研討數位城市相關議題。

  本次活動將邀集國內外企業暨政府資訊部門主管、菁英共襄盛舉,進行深入且廣泛的資訊經驗交流,是掌握世界資訊科技脈動與建設數位城市願景最佳的捷徑與機會。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http://www.ecityforum.org.tw

點閱人次: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