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秋意正濃 加件衣服以免著涼
文/張雁筑  2002/9/23列印
中秋節過後,各地天氣秋意越來越濃。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各地雲量普遍偏多,早晚氣溫偏涼,處於迎風面的東北部持續都有降雨機會,尤其陽明山地處高地,氣溫明顯比山下低許多,同學們上山別忘了多帶一件衣服,以免身體不適。
今天一起床應該可以感覺到,天氣明顯的不一樣,而氣象局指出,北部和東半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有短暫雨發生,南部也因東北季風帶來的局部環流,產生對流性降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而秋意漸起的北台灣最高溫約廿七、八度,早晚低溫可能降至廿一度。氣象局預測,這波東北季風雖然從明日起減弱,週四氣溫才會略微回升。直至週六(廿八日),東北部都是短暫雨的天氣,早晚氣溫有點涼,尤其文化大學地處陽明山,同學們上山時一定會覺得明顯的和山下不一樣,尤其是大一新生,第一次感受到陽明山上不同的秋天,提醒同學們出門前別忘了多帶一件衣服,以免受凍著涼。

點閱人次: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