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到袖珍博物館 看盡創意娃娃風貌
文/徐欣怡  2002/10/2列印
喜歡娃娃藝術品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次在袖珍博物館的精采展出!這次博物館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我形我塑之創意娃娃大觀園」,主題圍繞著紅樓夢的故事延伸出許多精美的娃娃面貌。
以12分之一為縮小比例以及真材實料的運用是袖珍藝術在視覺呈現上的兩大特點,而精緻寫實為娃娃屋的另一大特色。位於建國北路上全國第一間的袖珍博物館,即日起展出「我形我塑之創意娃娃大觀園」,展出時間至十一月三日為止。這些袖珍藝術品所呈現的技術及心思,令人嘆為觀止。
這次展覽主題以紅樓夢為創意主軸,其中包含了我們耳熟能詳的中國歷代人物,在袖珍博物館的大觀園裡,可以看見由三百種娃娃改裝而成的創意作品。您可以看到芭比娃娃掛一襲威風凜凜的戰袍,化身為古代楊門女將-穆桂英,一下子娃娃又變成了以畢卡索作品為創意主軸裝扮出來的樣貌。每一件作品,皆是匯集作者的巧思及巧手精心製作而成,當您置身在創作者的藝術品中,一定也會跟我一樣為他們的演出讚嘆不已。

點閱人次: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