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花蓮石雕藝術季--神雕俠旅 邀您見識石頭之美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2002/10/9列印
金庸筆下的「神鵰俠侶」在花蓮現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台灣十二項節慶系列活動之一的花蓮石雕藝術季,今年以「神雕俠旅」為題,打造花蓮成為「藝術觀光城市」。有興趣的人,可於20日前,利用週休二日,前往花蓮見識石頭之美、欣賞石雕藝術。
二年一次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以地方文化為特色,向國際藝壇發光,除充分打響了花蓮的知名度外,也把花蓮多元豐富的雕刻藝術帶入國際。今年的花蓮石雕藝術季活動,以「神雕俠旅」為主題,整合花蓮縣境內雕刻藝術家及收藏家的工作室,讓觀光客更能親近石雕文化。

花蓮縣選出蔡平陽木雕藝術館、樓永譽毫芒雕刻、林忠石工作室、拙而奇工作室、拉黑子木雕工作室、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游信次石雕工作室、秀朗休閒蘭園、福園、蓮塵石雕坊、角石工作坊等十一座工作室或展覽館,以「驛站」方式接待民眾組團參觀,推廣花蓮縣多元面貌的雕刻藝術,並透過簡單的分類並結合動態的表演示範,讓參觀者更能欣賞石頭藝術。

而在活動期間,每晚6至8時還有樂團演唱、部落小學生戲劇舞蹈等演出,19日在七星潭觀星廣場,也將舉辦一場惜別晚會,邀請知名音樂團體、歌手,進行搖滾演唱會,歡迎對石雕感興趣的人前往欣賞。



點閱人次: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