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寒風颼颼即將入冬 喝碗生薑湯就能輕易去寒
文/徐欣怡  2002/10/25列印
即將入冬,天氣轉涼之際,您是否發現最近身邊感冒打噴嚏的人數增加了?感冒確實事件很麻煩的事,不當心受了風寒,人就容易著涼鬧頭痛發燒的毛病。這個時候除了穿暖一點,喝碗生薑湯,也是去寒治病的好方法。
生薑湯能去寒已經是人們的老經驗,不過,為什麼生薑湯能去寒治病呢?薑湯之所以可以去寒,主要是因為生薑中含有辣味物質稱薑辣素,我們吃生薑或喝生薑湯時,會嚐到一股辣味就是它了,嘴和胃腸受了薑辣素的刺激,可以刺激心跳加快,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速。
一但心跳加快,全身血液都會流動的很快,如此,身體產生暖烘烘的感覺。只要身體一出汗,就可以退燒,排出身體有害物質,這樣一來,身體才會通體舒暢。根據中醫師說法,生薑藥性辛溫,辛能夠疏散,溫可以去寒,所以趁熱喝碗熱薑湯可以消除寒氣就是這個道理。身處在陽明山的文大學生,山上的天氣變化多端,提醒您如果不小心感冒了,別忘了給自己喝一碗生薑湯,既能去寒又能治病喔!

點閱人次: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