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手機中獎簡訊 當心被騙
文/林毓珊 攝影/賴芳延 2002/11/7列印
您是否經常從手機簡訊,收到中獎通知?有時中了科技公司的年度抽獎?有時又幸運得到某公司特惠專案活動的高額獎金?經濟的不景氣,連帶各類型的詐騙手法都翻新,最常見的就屬手機簡訊、信用貸款,以及刮刮樂等,提醒同學,當某天天外飛來一筆橫財時,可要格外的小心,別中了詐財集團設下的陷阱。
其中手機簡訊詐財的方法,通常是發簡訊引誘被害人走向提款機,歹徒利用被害人貪心的心理,引誘肥羊一步步走向陷阱,再用手機連線的方式謊稱要被害人按下確認碼,其實是輸入金額到被害人的帳戶,被害人只要一受騙,被害人的存款都會付諸水流。
雖然新聞媒體及警政單位不斷呼籲社會大眾,小心防範這類的犯罪手法,但每個月仍有為數不少的民眾受騙上當,內政部警政署已決定近期內對疑似歹徒利用人頭帳戶犯罪,建立網站公布相關帳號,以提醒民眾注意,避免民眾將款項匯入可疑帳戶。此外,當銀行接到警調單位通知疑似歹徒利用犯罪帳號後,應對客戶於臨櫃交易時,提醒客戶將款項匯入可疑帳戶時審慎考慮。
總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即使是小小的一兩千元,都有可能引來更大的損失,因此,提醒同學對於不義之財最好不要心存僥倖,收到類似中獎的簡訊,最好的處理方式便是置之不理。

點閱人次: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