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藝系就業講座 同學受益不少
文/黃心怡 攝影/涂建均 2002/11/7列印
今(7)日上午10時至12時,園藝系假大恩館B104舉辦就業講座,邀請到花中花園藝公司董事長王德裕先生擔任主講人。王董事長將自己二十年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在坐的同學分享,在風趣的言談中授與同學豐富的人生經驗。
王董事長表示,沒有一個成功的人,不是經由努力得來的。自己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比別人多一份努力,而比別人「早一步」,也是他成功的要訣。除此之外,對於即將投入的行業進行深入地了解是必要的工作。王董事長另外也提到,選擇行業很重要,行業隨著時代在改變,同學不必因為從事的行業與所學不同而感到失望,因此侷限了自己的發展,若能以不同的角度發揮思考,必能替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王董事長提醒同學,將來若遭遇到合夥投資的問題時,一定要審慎地評估風險,而任何僅只於口頭上的承諾都是不足以採信的。

對於台灣的園藝產業,王董事長認為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並舉荷蘭為例,若台灣也能發揮自己的地方特質,園藝產業的前途將不可限量。而王董事長最後也期勉同學,有思考還必須配合行動,實際去投入及參與才是致勝之鑰。

點閱人次:29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