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人文及英語的饗宴 第十一屆「泛亞洲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
文/林于詩 攝影/賴芳延 2002/11/12列印
第十一屆「泛亞洲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於十一月八至十日,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熱烈展開,邀請國內外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者共同參與,以各種熱門議題的論述與辨証方式,讓各國的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學者與專家,共聚一堂互相磋切、協同開創互動互利的新教學模式與新教材教法。
舊金山州立大學教授Brown, H. Douglas,在其演講「Can You Be Politically Correct and Pedagogically Critical in Your Classroom?」中,以全球議題、社會議題的角度,藉以引發學生們關心週遭人、事、時、地、物的多元教學方式,作為其教學的中心思想。

東海附中英語老師賴秀玉表示:「聽完Brown, H. Douglas教授的演說,感受到其多年來,為教學默默奉獻的執著、與熱愛生命、人類、與世界的用心,實在令她印象深刻。」另外,員林高中英語老師林素份表示:「從Brown, H. Douglas教授的演說中,可以看出其對民主議題方面的尊重、對弱勢團體的關懷,並能透過互動的教學方式,將一些時事議題,傳達給學生,使學生更富有人文的關懷。」

「泛亞洲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組織的宗旨:為認同及肯定英語是一種國際共通語言、及其在亞洲地區不斷銳變的角色。並提供亞洲地區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人士一個討論與意見交流的舞台,創造一個能夠包容在亞洲地區英語文教學與學習的共同性和多元化的身份,其主要目標略述如下:在亞洲地區研發英語文教學;開創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人仕相互參予共同研究計劃的契機;提升各國在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的發展;促進跨越文化覺醒、欣賞及了解;發掘英語文教學在亞洲地區課堂上的共通問題和研發高成效的教學和學習方法;追求在亞洲地區最合適的英語教學策略;推行在亞洲地區英語文教學專業研究人仕無論其社會背景、種族、性別、信仰、政治意識形態之差異均享有參予「泛亞洲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平等權利和待遇:透過研討會、研究計劃、教材研發、網際網路、學術交流、出版品及其他管道提供一個平臺,藉以支持及促進多元文化合作的契機。

點閱人次:27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