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狂街傳教士合唱團 狂掃全球
文/新力音樂  2002/11/14列印
你是不是有時候也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還記得剛聽到Manic Street Preachers時的感動,轉眼之間已是13年前的事了。這期間他們共發表了六張專輯,26首排行前四十名的單曲,在英國愈來愈多人把他們當是國寶一般看待,1995年在美國巡迴途中吉他手Richey James的失蹤至今仍是一樁無頭公案,之後他們以三人組合繼續在歌壇發光。
此輯所收錄的開場曲「A Design for Life」正是他們最輝煌時期的作品,1996年的第四張專輯”Everything Must Go“算是巔峰代表作,不僅獲得樂評的空前肯定同時也大大地開擴新樂迷的人數,一舉在1997年的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中勇奪年度最佳專輯及最佳樂團的殊榮。

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創作通常是緊貼著現實社會的脈動,充滿反省批判的意識,希望在歌中傳達他們對現狀的觀察與見解,1997年所發表的第五張作品”This Is My Truth Tell Me Yours”取材自威爾斯社會革命運動家Aneuirn Bevan,的名著,歌曲的背景對戰爭、災難等題材有深刻的探討,或許就如同他們的團名所揭櫫的,他們大聲疾呼,強烈表達最直接的人道關懷, Q雜誌1998年票選Manic Street Preachers為當今最佳團體(Best Act in the World today)更難得的是”This is my...”破記錄地讓他們蟬聯全英音樂獎的年度最佳樂團與專輯。

2001年第六張專輯”Know Your Emeny”出版,他們也開始世界巡迴,首站開入第三世界-古巴,於是他們就成為第一個在此地演唱西方搖滾樂團,這場演唱後來也以DVD的形式出版,2001年Q雜誌讀者票選他們是最佳演唱團體(Best Live Act)。

點閱人次: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