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題講座 電視廣告 V.S MTV
文/張雁筑 攝影/吳致緯 2002/12/17列印
由文大廣告系所主辦的廣告專題演講,於今(17)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大路製片公司周格泰導演蒞臨演講,主題為「電視廣告V.S MTV」,就電視廣告及MTV的製作,為同學們做深入的解說及探討。
首先,就這行業的辛苦勉勵同學,希望同學們能堅持自己的興趣,並且用生命熱愛它,周導演說:當找到自己的理想後要像狗一樣咬著不放,慢慢的實現自己的理想。堅持電視廣告必須拍的漂亮、好看但最重要的還是把話說清楚,除了要吸引觀眾外,還得讓觀者產生共鳴,願意購買商品;而學電影出身的導演,更喜歡運用故事性的手法拍攝音樂錄影帶,讓觀眾產生移情作用,近而喜歡歌手及歌曲,達到目的。對於周導演而言,電視廣告是聽清楚別人想說什麼,而導演的工作只是幫他把話說清楚,因為每一種商品都有不同的特性,但要精確掌握每一種品牌的個性,就如同拿著一把尺做事,必須步步為營,較為辛苦;而音樂錄影帶則是實現自己的夢想,表達自己想說的故事,希望觀者能夠產生共鳴。

周格泰導演製作的廣告作品如思薇爾內衣體貼篇、品客洋芋片驚奇篇、遠傳電信街道篇等,而音樂錄影帶則有梁靜茹的勇氣、光良的第一次……等,都是相當膾炙人口、撼動人心的作品。

點閱人次:37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