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假大恩國際會議廳 舉辦「社區營造國際學術演講」 
文/王巧儀(o.s.林于詩) 攝影/許烜銓 2002/12/20列印
文大環境設計學院於十八日下午四時許,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社區營造國際學術演講」,邀請到美國密西根大學都市建築研究所老師Dr. Robert W. Marans蒞臨會場,與現場的同學談談社區生活品質對現代人的重要性。
環境設計學院十八日舉辦的演講,講題為「評估社區生活品質:全球觀點、在地內涵」。Dr. Marans於演講一開始,便先為此次的主題做一番解說,他提到人類走入二十一世紀的時代,對於個人生活品質的要求,已經由凡事物化轉移到精神層次的需求,因此,讓物質與精神達到共生正是此次會議內容的一個觀念,將這樣的觀念運用到社區生活上,必定能夠提供人類更舒適的生活品質。

會議的主題是以生活品質為中心,而生活品質的內涵其實包含相當廣,舉凡自由、衛生、家庭、健康、工作、朋友等都是,但在Dr. Marans的理論裡,作為一個規劃師或建築師,如何達到建造一個適合的社區生活品質,其所能掌控的元素就是建築設計,因此,如果能夠將研究、規劃以及建築三者相互配合,相信建造一個永續的高品質社區生活,將不再只是一個理想。

點閱人次:27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