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在數位媒體的發展與應用
文/徐欣怡  2002/12/24列印
隨著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所揭櫫「數位地球」之觀念,文化大學近幾年來持續進行校園e化的工程,意圖建構將校園所擁有的各類知識做最大、最有效的利用,以協助達成校園辦學之目標,創造知識之價值。
在資訊科技的推波助瀾下,距離已不再是傳播的障礙,聲音、文字與影像都可經由數位化的電子傳輸管道傳送,在數位校園的概念下,目前文化大學資訊中心已經完成「數位華岡」初步規劃,目前文化大學所建構的數位華岡,包含華夏導報、生活資訊網、華岡超媒體以及電子賀卡中心。目的是替文大師生提供更豐富的影音資訊。

華岡超媒體位於文大資訊中心八樓,目前「華夏導報」為文化大學重要校園新聞之播放管道,新聞內容涵蓋了校園新聞、社團簡介、校園活動、工讀資訊、專題報導、網路新知、藝文娛樂、社團簡介等全方位的新聞面向,提供文大師生一天生活所需,藉由華夏導報將能夠更精確的掌握校園活動,不錯失任何一個精采的活動剪影。

「華夏導報」掌握的是華岡人的生活脈動,而「數位華岡生活資訊網」更藉由生動活潑的呈現方式及簡單易懂的版面設計,結合了豐富的圖文內容,在華夏導報的支援下,使得華岡生活資訊網的使用者能夠很清楚快速的達到使用的目的。數位生活已經漸漸成為大眾的生活重心,而華岡超媒體也緊追著數位化的腳步邁進,只期待提供文大師生一個開放的園地,讓大家能夠充分享受到數位化所帶來的便捷資訊與豐富的生活。

點閱人次: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