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學生穿高中制服慶耶誕 交通隊也戴上耶誕帽相互競艷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賴芳延 2002/12/25列印
耶誕節到來,大學校園經常是創意十足。今年文大校園在耶誕期間吹起裝扮風,許多同學頗富巧思,試圖在這段時間以簡單、省錢,又別具紀念意義的方式,重拾年少時期的純真情懷。文大大傳系一年級同學選擇在耶誕節前夕穿著高中制服,到文大上課,以紀念從高中過渡到大學的一年,他們打算用這身裝扮,集體參加當天的耶誕舞會,重溫年少時的舊夢。文大交通隊也不示弱,一人一頂耶誕帽,就為了舒緩平常指揮交通時的嚴肅感,無論男女皆戴上一頂,讓甫進文大校門的師生,十足感受到整個校園散發出的濃濃耶誕節氣息。
耶誕節前夕文大的課堂上聚集了建中、和平、徐匯等20多所高中的學生,穿著各自學校的夏季制服,神情專注上著課,不由得讓人以為這是教學觀摩。原來這是文大大傳系一年級的學生為紀念他們大學生涯的第一個耶誕節的創意。

今年六月才從高中畢業,這是大學裡第一個耶誕節,文大大傳系同學認為,選擇在耶誕期間所有同學身著不同的高中制服上課、拍照,為從高中過渡到大學的一年留下紀念,尤其在這特別的節日裡,就顯得份外溫馨。

此外,為迎接耶誕節的到來,從耶誕節當週開始,進出文大校園的車輛與學生,都會發現到平日指揮的交通隊,也戴上了耶誕帽,由於今年是頭一遭,不禁讓路過的文大師生會心一笑。提出這個主意,並非是學校指示的構想,而是文大交通隊學生自己的想法。認為交通隊服務的對象是文大師生,基於服務精神,都是希望帶給服務對象歡樂氣氛,因此戴耶誕帽除了應景外,最重要的是要讓文大師生都能在這歡樂的耶誕節氣氛中,感受到親切溫馨的服務。

交通隊為每位隊員購置耶誕帽,帽子裡還有個按鈕裝置,按下它後,到了晚上閃閃發光,除符合耶誕氣氛外,更重要的是,也保障了夜間執勤交通隊同學的安全。路過的文大同學都覺得很新鮮、有趣;由於交通隊的工作是停車勸導,與指揮進出的車輛,有點嚴肅,所以部分男隊員就表示,多少會感到難為情,在執勤勸導工作時也必須在嚴肅中保持輕鬆歡樂的態度。不過,多數的隊員還是認為有趣。


點閱人次: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