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CO2台灣前衛文件展—Between Images影像間的對話」 一場您不能錯過的實驗電影展
文/黃心怡  2002/12/27列印
您是否已參與過十二月初的「2002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呢?在盛逢其會之後,您更不能錯過由文化總會及國家電影資料館所主辦的「CO2台灣前衛文件展—Between Images影像間的對話」系列活動,或者您之前很可惜的錯過了「2002台灣紀錄片雙年展」,沒關係,這次您可別再錯過了在國家電影資料館所進行的「CO2台灣前衛文件展—Between Images影像間的對話」系列活動。
「CO2台灣前衛文件展—Between Images影像間的對話」系列活動是由文化總會及國家電影資料館所主辦,除了播映許多不同類型的實驗電影外也舉辦了三場座談會,將於28日下午3時進行「台灣當代藝術中的影像傾向」座談會,由林志明(主持人)(國北師藝研所助理教授,Co2發起人)、陳界仁 (藝術家)、崔廣宇(當代藝術創作者,行動藝術影片參展)共同參與座談,而另一場探討「另類影像與前衛的可能性」的座談會也將於1/4舉行,由林泰州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講師,影像創作者, 影像作品參展) 主持,吳俊輝 (影像-運動創辦人,實驗影像創作者, 影像作品參展)、吳德淳(大葉大學視傳設計系講師, 影像作品參展)擔任主講,希望對實驗電影有興趣的民眾,能共同到場參與座談。

而在電影放映方面,CO2發起人林志明表示,前衛電影雖然是一個輪廓模糊的名詞(它或許更適合被稱為另類電影),但它很早便是藝術創作者所曾嘗試的領域。在歷史性影片放映的部份,此次活動展出了杜象的「貧血電影」、曼雷的「海之星」、「恢復理智」、雷傑的「機械芭蕾」、以及李西特的「早餐前的鬼魂」等多部著名影片。除了向這些早期的大師們致敬,並回溯實驗性電影影像的發展歷史之外,這些影片能以十六厘米影片規格放映,對於台灣影像教育的推進,毋寧是一大盛事。同時,台灣有許多後來被列入當代藝術範疇的創作者,也曾在早期以參加金穗獎實驗影片競賽來進行試鍊,此次也選映了袁廣鳴等人的作品作為見証。

「CO2台灣前衛文件展—Between Images影像間的對話」活動日期至1/29,期間選擇許多實驗電影進行放映,本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觀賞,對此項活動有興趣者,或需更詳盡的節目資料,可上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http://tad.org.tw

點閱人次: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