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廣告音樂創作做注解 音樂才子侯志堅唱作俱佳
文/李雯雯 攝影/李雯雯 2003/1/2列印
文大廣告系於12月31日下午一點,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廣告音樂座談會,邀請到音樂創作人侯志堅先生蒞校演說。以自己在音樂創作方面的堅持與平時音樂素養的收集與累積,分享給同學們聽。
為台灣廣告音樂創作近千首的製作人侯志堅,在學生時代就曾獲得全國樂門音樂大賽最佳鍵盤手獎,如果大家還記得東方快車的話,相信大家對侯志堅應該不會感到陌生才是。侯志堅擅長鍵盤樂器演奏與編曲,滿腦子都是節奏感的他在分析不同的廣告所要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時,隨時以即興的方式表演給現場的同學,不僅讓在場同學們輕易了解到音樂對影片的影響極大外,也讓同學們感受到侯志堅的才華與幽默。侯志堅鼓勵同學們多多充實自己的音樂資料庫,不要只侷限在自己喜歡的或習慣的音樂,可以多利用網路上的搜尋,找出不管是流行歌曲、舞曲或是地下音樂的排行榜等。
被同學們問及是否具有O型天蠍座的特性,侯志堅笑笑的回答:我很會記仇!也有點天蠍座完美主義的堅持與藝術性格。

點閱人次:42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