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研究所戲劇組期末展演 演出改編自曹禺「原野」的六個小品
文/黃心怡 攝影/徐欣怡 2003/1/13列印
期末的藝術學院很熱鬧,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於9日分別舉辦藝術研究所期末音樂會及舞台劇導演課期末展演,呈現不同風貌的期末考方式。藝術研究所戲劇組舞台劇導演課期末展演9日下午1時30分假大仁館401教室展開,由大陸國家一級導演張奇虹教授指導,現場並有多位老師蒞臨觀賞。
藝術研究所戲劇組於9日下午的展演作品,改編自大陸國寶級作家曹禺的《原野》,取材六個段落,以小品的方式作呈現,分別有:《男人與女人的幾何學》、《疑金》、《跳河》、《金子出走》、《Unfaithful》及《訓子》,每個小品皆由一至二位學生擔任導演,並由不同的學生擔任演員演出角色,同一個角色在不同的段落可以由不同的人擔任演出,而作品的時空背景也不盡相同,作品演出端賴導演掌戲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風貌呈現。

藝術研究所於本學期新開了舞台劇導演一門課程,並邀請到大陸國家一級導演張奇虹教授來此任教,使得藝研所的課程內容更為豐富了,張奇虹教授熟諳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表演體系,並以此授與學生,教授學生表演除了外在肢體的表現外,更應重視內在的情緒表達。此次展演便是在張奇虹教授的指導之下所展現的成果,相信同學在此次展演後必定收獲頗多。

點閱人次:31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