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英雄】果然了得 音樂及電影發行雙雙奪魁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1/23列印
備受矚目的武俠鉅鑄【英雄】17號晚上熱鬧上映,果然一如預期開出破紀錄的票房。週五晚場起開票,打敗先前上片【魔戒二部曲】的670萬,首日開票成績更打敗【臥虎藏龍】,高踞華語片影史開票冠軍,同時也是福斯影史開票亞軍,更是全台影史開票的第七名。而音樂方面,集合了譚盾、帕爾曼、Kodo以及天后王菲的【英雄】電影原聲帶,亦以旋風之勢橫掃各大排行榜,立即登上了古典榜及原聲帶的雙料冠軍喔!
第一波的【英雄】原聲帶舉辦了“和王菲共賞【英雄】”的活動已經圓滿落幕,另外更有三名幸運的歌迷可獲得王菲親筆簽名的【英雄】原聲帶!而第二波的活動亦於本週開始起跑,凡購買【英雄】原聲帶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的【英雄】海報。

張藝謀首度武俠鉅鑄【英雄】,集合一流卡司及幕後電影工作精英,加上久違的武俠片型,以精采動作、出色演技、巧妙劇本和華麗視效吸引大批觀眾,首日台北市票房累積711萬台幣,不僅打敗稍早上片的【魔戒二部曲】,拷貝數更僅有【魔戒二部曲】的四分之三,成績相當傲人。

在台灣觀眾期待以久的效應下,【英雄】果然造成轟動,魅力讓全亞洲華人都如癡如醉。從李連杰、甄子丹的精湛武術,梁朝偉、張曼玉的生死相守,章子怡的畫龍點睛,甚至秦王陳道明的技壓全場,【英雄】絕對是集合幕前幕後英雄打造、空前絕後的經典。
 

點閱人次: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