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寒假過後的收心操 你做了嗎?
文/徐欣怡 攝影/許烜銓 2003/2/10列印
年假即將結束,上班族和學生也開始準備重回緊張忙碌的工作崗位繼續打拼,在這長長的歡樂的假期過後,你的心理會不會也產生了不想回去上班上課的念頭呢?在這裡將教大家幾招收心操,讓你輕輕鬆鬆就能回到職場,上課不遲到!
長達一個月的寒假已經接近尾聲,在這漫長的假期不用到學校上課的日子,多數的學生心裡比較放鬆,每天的作息都比較不正常,一但回到學校就會出現上課 注意力不集中、甚至索性缺席的現象。不過,皆下來要介紹的收心操,不只是提醒學生而已,即將回到學校工作崗位的同仁也適用。

建議你在收假的前一天,調整生理時鐘,晚上看電視的時間不要太長,將前一天的作息調整正常,否則第二天起床會比較辛苦,但是仍然盡量要適應平日的生活步調,否則回到工作崗位之後,上班的精神不容易提得起來,一定會連續好幾天因為賴床而遲到。

建議文大學生在回到校園時,可以利用寒假最後的一個周末假日,將自己的書桌和文具用品整理一下,檢查有什麼東西需要添購,準備充足過後上課才不會措手不及。工作與假期是連續的,固然在歡樂的假期過後還是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上班族也可以提醒自己,工作過後又是下一個假期的來臨,千萬不要因為假期的倦怠症影響了你上班應有的水準表現。

點閱人次: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