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欲暖還寒 陽明山櫻花悄悄露了臉
文/徐欣怡 攝影/錢君仲 李盈蒂 2003/2/10列印
櫻花季還沒到,陽明山的櫻花已經悄悄露了臉,粉紅、粉白的櫻花綻放在陽明山谷,不少遊人已經嗅到春天的氣息,放開了腳步到陽明山走春去!你呢?趁著假期的尾巴,趕快帶家人朋友一同來陽明山賞櫻花吧!
當粉紅、粉白的櫻花在枯木嫩葉的櫻花樹上出現蹤影,毫無疑問地,春天來了!相信有不少人,在春節假期裡就已經到賞過櫻花。櫻木夾道的情況在通往山區的公路旁才比較常見,因為暖冬的關係,陽明山天氣變得不尋常,一向在三月份才開始的花季,提早了一個月,前往陽明山的路上,都可看到這等景觀。定於十六日正式登場的「陽明山花季」洋洋灑灑也即將登場,如今,陽明山一路綿延的櫻花行道樹,顯得奼紫嫣紅,開車兜風的人都會感到賞心悅目。

「陽明山花季」一向是全家出遊、情侶約會、朋友結伴同遊的好去處。如今,提醒欲上山的民眾,台北市公車處還特別提供五分鐘一班的260、紅5、230公車、或108遊園公車至陽明山,提醒您因山上停車空間有限,想在花季期間上山賞花遊客請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節省等車時間和開車的麻煩。

點閱人次:35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