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台灣燈會亮台中」喜氣洋洋台灣情
文/林于詩,O.S./ 徐欣怡 攝影/許烜銓 2003/2/12列印
由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及台中市政府主辦,台中市商業會承辦的二OO三「台灣燈會亮台中」於二月八日至二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於台中市台中公園區(自由路、公園路口)、及經國綠園道(向上路至國美館間)熱烈展開;並於二月十五日元宵節當天進行主燈點燈儀式,歡迎大家能共襄盛舉。
另外,在活動期間(八至二十三日)每晚七時半至九時半,水上舞台表演區、大小舞台區、碼頭區…等,會有一系列元宵節特別活動:如燈會水舞表演、上海文化歌唱雜技團表演及舞蹈團表演、「春之禮讚」交響音樂表演、及搖滾樂團音樂會表演…等。並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天舉辦「星月盟約、情意無限」愛情宣言活動、創意花車花燈比賽作品暨樂儀隊遊行、「花樣年華」-台中囝仔返鄉音樂會、歌聲傳情-情人節之夜、及「星空花園」煙火表演。

台中市政府表示:二OO三年「全國燈節在台中市」經國綠園道、市民廣場及台中公園舉辦,透過多元媒體的宣傳,定能吸引國內外大批的觀光客前來台中市觀賞花燈,在燈會期間,搭配舉辦「街頭藝人百萬獎金競技賽」,可讓前來參觀燈節的各地友人,重新了解台中市的精彩文化內容,並鼓勵民眾踴躍參與文化活動,愛惜個人的文化素養及保存文化財產,並建立優良街頭藝人資料庫。

點閱人次:288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