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廣部推出「職場菁英育才計畫」 改寫畢業即失業的風聞
文/莊珮瓴  2003/2/26列印
經濟不景氣的潮流下,「大學畢業即失業」已成了大四畢業生揮之不去的夢魘。有鑑於此,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在今年七月即將改寫這項風聞,推出「職場菁英育才計畫」只要畢業時符合「職場菁英獎」設定的成績、考取證照資格等條件,文大推廣部將保證學生畢業後月入三萬九千三百四十八元。
文大推廣部表示職場菁英獎條件是,畢業成績需有百分九十的科目在全校前百分之五十以內,TOEIC測驗六百七十分以上並通過校方口試,通過MOCC微軟認證資訊課程,通過一項專業認證,通過該校生涯職能檢定,參加該校職前特訓等,文大預估第一年有廿名學生符合資格。

文大推廣部另外表示,推動這項計劃,文大已調整現行課程的架構與方向,並讓教師瞭解培養學生的目的是四年畢業後,在職場上能夠立即工作,符合職場菁英獎的學生,文大除保障薪水外,畢業還會贈送筆記型電腦一台,並可在五年內免費回推廣教育部進修充電。

推廣教育部每年約有兩億元收入,推動「保證薪水」的方案絕沒有問題,畢業生若找到的工作不及標準,校方將補貼一年差額,若找不到工作,推廣部將安排校內工作,並在一年內給予保證的薪水。

點閱人次: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