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電影原聲帶/戰地琴人撩撥律動沉澱已久的琴聲心韻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27列印
繼<海上鋼琴師>、<鋼琴師>、<鋼琴師與她的情人>後,2003年最強史詩電影<戰地琴人>撩撥律動沉澱已久的琴聲心韻。
戰地琴人由「黛絲姑娘」、「驚狂記」、「鬼上門」等片揚名國際影壇的法國名導羅曼波蘭斯基執導,「化妝師」金獎提名編劇家Ronald Harwood改編。

音樂配樂是由「吸血鬼」、「伴我一世情」(The Portrait Of A Lady)之波蘭音樂家Wojciech Kilar為電影所作的原著音樂,同時還選錄70年代於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贏得大獎的波蘭鋼琴家Janusz Olejniczak演繹八段蕭邦的樂章,更不能不提的是,在專輯中彌足珍貴的收錄了故事中主角Szpilman本人在1948年於波蘭親自演奏蕭邦的馬厝卡舞曲 (Mazurka)第17號第4段樂曲的歷史錄音。

點閱人次: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