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治系就業講座邀請朱彥華主任淺談國會助理
文/李雯雯 攝影/吳致緯 2003/4/8列印
昨(7)日下午三時,政治系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邀請任職於立法委員林惠官國會辦公室主任朱彥華到場演講,朱主任將自己十年國會助理的工作經驗,毫不保留地分享給在場的學弟學妹們,並認為國會助理是年輕人最佳歷練的機會。
立法院是國內政治運作的核心,也是一個典型的人力銀行,想要各式各樣的人才,在立法院內肯定找得到。祇不過,人力銀行中,有高階的工作,也有低階的事務,有些助理整天「英英美代子」,有些則是「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端賴立委的個性是好是壞。
朱主任認為要如何成為一位傑出的國會助理,平常在校期間就應該建立起良好的同學關係與師長關係,參予社團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親和力,培養自己對時事的評論,並鼓勵同學們有機會可以再攻讀碩士班。
朱主任也把他錄用國會助理的考量與面試應該注意的事項,教導同學們如何才容易被錄用,朱主任用心的準備十幾張講稿,期許同學們未來在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用心去做。

點閱人次:33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1